close

一直以來都不認為自己有辦法餵母奶,就算接觸過這麼多孩子,

也沒接觸過母奶這個區塊,直到懷了yaya。

在懷孕的過程中加入許多社團,看過各大婦幼討論區,才知道追奶的辛苦,也抱著挺多就喝配方奶的想法來照顧。

但在yaya出生後所有想法都改變了。

在病房麻醉剛退就立刻打電話到嬰兒室詢問可不可以餵母奶,當然立刻被拒絕,剖腹沒這麼快可以餵母奶,

當下有點失望。但還是在第二天就到嬰兒室抱到yaya。

護士耐心的告訴我該如何讓yaya吸吮,這是一種感覺,沒辦法形容,當下我腦中只有~~阿..這個小傢伙需要我!! 

但到底有沒有吸到呢??  在想的時候,yaya早就睡著..

一天兩天三天,我幾乎是隨摳隨到,半夜一聽到電話聲就碰起來,ㄤ都叫我好好休養,

但我幾乎不想放過每一刻抱他的機會,也萌起退掉月子中心的想法。

 

巡房護士一天四次的來遞藥跟關心我的母奶狀況,但我一直沒有脹奶,手擠也擠不出來。

這下我真的很慌張,也很擔心我沒辦法在下去餵yaya,就立刻叫ㄤ去買擠奶器,

雖然大家都說一定要有奶再用,但我覺得我手勁不強根本擠不出任何一滴,

所以一拿到擠奶器,就卯起來擠,終於可以看到一滴一滴的初乳,但也就那麼幾滴..

7D  

第七天也不過如此~但是我還是不斷的下去給yaya吸,只因為我想抱他..

離開醫院來到月子中心,照護人員詢問我是全母奶親餵嗎~~需要24 on call嗎~~我也立即說是!!!

 

在月子中心的每一個半夜都是空虛的,媽媽們不是母奶多到給照護人員瓶餵,就是直接配方。

我真的算是特例,因為照護人員不停的來告訴我yaya體重沒有增加,要不要補個配方給他恢復體重。

新手媽媽一聽到這句,當然立刻說好,我答應的同時卻沒有做到讓yaya喝配方。

我還是不停的下去,餵完就上來擠30CC,也只擠的岀30..

 

月子餐的湯都喝光,三不五時就喝水,又叫小妹幫我買黑麥汁,又買哺多多加倍喝,上面寫一天兩次我就喝四次,但應該是都沒效拉...

因為我最多也只有45..

8D1  

11D2  

 

ㄤ一直說我這樣累到都沒做養身體,我也覺得親餵這樣跑來跑去很累,就決定退了月子中心回家..

但是新手媽媽就是窮緊張,很怕yaya就這樣瘦下去..所以還是有給他訂了一箱配方奶。

矛盾之中,也順便訂了一台貝9~聽說很好用又有促奶模式..抱著當做按摩器來用..

媽媽真的是為了母奶什麼方法都試.. 

月子還沒做完,方便的是吃得不用煩惱,又專人到府送餐,

只要努力去外面把該吃得該喝的補一補就擠續抱著yaya餵餵餵...

ㄤ跟小妹都覺得yaya這樣很好,不要養成米其林!!  大部分的米其林都是配方...  但是我看到很多母奶寶寶也都是米其林!!

就有點怨恨自己身體的養分不夠好,現在多吃什麼也只能救回一點點....

yaya從出生3090歷經脫水到第7天變2800在到滿月3700,雙滿月5100。體重數字不是很漂亮。

但親餵全母奶卻成功了...不小心的睡過夜也有成功。

媽媽我是不想要yaya睡過夜,是想他可以一天多吃幾次,多補一點..

 

24小時掛奶不用說,上網不斷詢問母奶寶寶的問題也有,打電話給朋友問問題也來..就是為了想要讓yaya可以補充到母奶的抗體。

雖然大家都說不要給自己壓力,奶不夠就補配方,但後來我也發現就是有配方在,我才會比較墮落,當然是我本身個性問題。

而我也發現我幾乎都沒有碰配方,買來的ㄧ箱只用完送的一罐,而那一罐還有一半是倒掉...yaya很浪費奶瓶的奶..

所以我決定不在給自己後路,就把配方給賣了。告訴自己如果我不努力,yaya就會餓肚子的想法來督促自己!

 

配方寶寶不是不好。只是我想要我的yaya是全母奶而已~

很多人也會問喝母奶也是生病,反而喝配方都沒事,母奶不是萬能的,

如果寶寶喝了母奶生病,也代表寶寶本身抵抗力真的不足,幸好有喝母奶病才不會太重阿...

yaya是過敏兒,喝了母奶也是會鼻涕共共流,但我跟ㄤ都覺得還好是喝母奶,不然應該會更慘..

就算是瓶餵母奶,母奶抗體也會附著在瓶身上,雖然我不清楚多寡,但是我覺得既然我是全職媽,我就要親餵親餵親餵...

這是我變態的地方.. 

 

既然有了yaya,我知道我的生活一定會大大不同,出門不是帶包包而是帶yaya,yaya不能去的地方我就不能去,yaya不能吃到的東西我就不能吃。

在他需要我的前兩年,我會按照他的步伐來走。可能就是因為如此,我才有辦法追奶成功。

yaya需要我,所以我放棄了很多娛樂,但照就他吸取更多的營養,這是我感到滿足的地方。

 

但是我買了貝9不用很可惜,所以還是想到就來擠一下,不是很厲害但看得出有成果了~

IMG_5081  


可惡的是,yaya不吃奶嘴就算了,連奶瓶現擠也不喝...可能他在親餵當中也讀到我的心聲吧..

所以我終於可以體會人家說的,只要親餵就不會沒有奶,不要管寶寶吃多少,總之他不會餓到自己的。

親餵還有一個好處,寶寶懂得適量,知道不餓了就不會再吸,這也有慢慢的培養yaya的個性。

瓶餵真的會讓寶寶不自覺得一直吸,在之前有辦法瓶餵時,yaya就曾經一直吸昏睡中也吸,最後通通給我吐光光...

yaya只要是喝奶瓶就會吐奶,親餵倒是都沒有..

這也是我輕鬆的地方吧~~

IMG_4394  

arrow
arrow

    cuteyan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